首页 > 正文
中共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学习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1-09-27 09:55:17 【字体:
【字体:

9月26日,中共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10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和内容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晖主持学习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等精神内涵,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历史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云南“三农”贡献。

会议要求,从三方面切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一要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内涵。切实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认真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相关问题整改。按照《云南省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要求,切实履行整改责任,厘清整改任务,明确具体整改措施,坚决全面彻底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涉农问题整改,向省委、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三要正确处理好农业农村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扎实推进农业绿色发展重大行动,调整农业结构,转变农业生产方式,推广绿色有机化种植,抓实农药化肥“两减量”工作,严格控制农业面源污染;全面提升设施化、有机化、数字化水平,着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同时,持续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整治、生活污水治理,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

会议还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总师、督查员,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共65人参加集中学习。(拟稿人:赵丹 核稿人:冯稚进)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