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地理标志农产品培育试点和保护工作会议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信息与宣传中心       2021-10-13 15:13:20 【字体:
【字体:

10月12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加快地理标志农产品培育和保护的工作部署,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在昆明召开了全省地理标志农产品培育试点和保护工作会。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周开联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分析研究了新阶段新形势开展地理标志农产品培育试点和保护的重要性紧迫性,安排部署启动2021年地理标志农产品培育和保护试点工作。

会议强调,地理标志是重要的知识产权类型,是云南绿色优质农产品在市场竞争中的鲜明标识,要切实提高对地理标志品牌培育与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将培育保护云南特有的高辨识度地理标志农产品,作为全面实施“一二三”行动、持续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

会议要求,各培育试点县(市、区)要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会议精神,加强地理标志农产品培育试点工作统筹协调的工作力度,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实施方案,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工作落实到位、目标责任到位。

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管局机关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11个地理标志农产品培育试点、4个名山古树茶代表的县(市、区)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拟稿人:丁强 摄影:桂嘉鸿 审核人:杨晏模)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