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省农业农村厅赴曲靖市开展农业农村环境污染治理现场督导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信息与宣传中心       2021-10-13 15:23:10 【字体: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会精神,10月11日,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杰带队,赴曲靖市开展农业农村环境污染治理现场督导。督导组随机抽查沾益区西平街道彩云社区的浑水塘村、邓家山村,九龙社区,龙华街道清水沟村和麒麟区温泉街道张家营枧草坝村小组等村庄开展现场调研,并召开曲靖市农业农村环境污染治理督导会。曲靖市及其下辖9个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督导会。

督导会上,厅环境资源处通报了曲靖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厕所革命、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牛栏江流域(曲靖段)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等农业农村环境污染治理工作进展情况,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曲靖市及其下辖9个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分别分析了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张杰对问题整改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曲靖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要针对通报的问题,深入查找原因,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要压实各级责任,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厕所革命、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和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等工作;要加大培训指导力度,及时分析存在的问题,强化人员保障,推动工作落细落实。(拟稿人:吴湘云 审核人:冯卫庆)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