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长李波
调研云南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       2021-10-15 09:12:06 【字体:
【字体:

10月13日,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长李波到昆明市富民县调研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张穆,省农科院院长李学林,昆明市农业农村局、富民县委、县政府等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李波一行先后到富民县罗免镇沃苹种植专业合作社、赤鹫半山耕耘田园综合体、云南丰岛花卉有限公司、国家高原云果产业园实地调研。每到一处,李波都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和科技支撑情况,与相关负责人交流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随后,李波与省农业农村厅、省农科院、富民县相关单位等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在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李波充分肯定了云南省富民县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成效,认为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和富民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先行县共建工作,富民县先行县共建方案把先行县共建与农业农村发展有机结合起来,逻辑性、可操作性强,体现出云南省有关单位对共建工作方案进行了深入研究。共建工作实施进度符合农业农村部预期。

李波指出了各调研点在产业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对富民县农业产业进行系统梳理,找出各产业的优势和不足,鼓励省农科院技术力量入驻,针对性提高先进科技支撑能力,加强产业技术服务指导,将富民县的产业由“小而散”发展为“小而精”;二是将先行县共建工作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进行有机结合。李波要求,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省农科院、富民县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沟通对接,理清发展思路,要经常性把先行县共建成效上传“中国农技推广APP”先行县共建专栏,加大对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的宣传力度。(拟稿人:李苏胜 审核人:仲伟章)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