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省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调度视频会议在
昆明召开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1-10-19 17:46:08 【字体:
【字体:

为提升中央财政农机购置补贴资金使用效率,推进农机购置补贴强农惠农政策高效落实,10月19日,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在昆明召开全省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调度视频会议。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平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厅农业机械化管理处处长刘仕全主持,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有关处室(单位)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在昆明主会场参会,州(市)、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财政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深入分析并通报了全省农机购置补贴工作推进情况,元谋县、玉龙纳西族自治县、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就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元江哈尼族彝族傣族县、云龙县、瑞丽市、晋宁区、西盟佤族自治县就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滞后作了工作汇报,厅农机处、省农机推广站有关负责同志对基层反应比较集中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培训。省财政厅农业农村处黄初发副处长就加快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兑付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平华副厅长就如何迅速扭转我省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推进滞后、实施不力的被动局面,赶上资金支出进度作了安排部署,一是要求全省要上下齐心、左右发力共同完成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攻坚战。二是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农机购置补贴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三是深刻反思,清醒认识全省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面临的严峻严势。四是狠抓落实,确保农机购置补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还强调了“十四五”和2035年农业机械化目标任务及实现路径研究的重要性,要求各地按时按质完成2021年水稻、玉米、马铃薯机械化研究工作。

(拟稿人:侯燕波 审核人:李飒 图:桂嘉鸿)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