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情系重阳节 温情暖人心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重阳节座谈会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离退办       2021-10-20 17:07:17 【字体:
【字体:

10月20日,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厅机关离退休人员重阳节座谈会。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谢晖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国林主持座谈会。

会上,谢晖代表厅党组向参会老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对大家为全省“三农”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和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谢晖从农业主要经济指标稳步提升、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科学谋划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持续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多个方面向老同志们汇报了近期全省农业农村工作情况。

谢晖强调,老干部是我省“三农”事业的宝贵财富,他们的贡献,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忘记;他们的权益,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淡漠;他们的作用,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忽视;他们的工作,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放松。

李国林表示,要常怀饮水思源之心、常怀尊老敬老之情,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发挥好老年人积极作用,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的重要指示。也希望离退休老干部们在今后的日子里一如既往地支持厅党组的工作,充分发挥余热,为乡村产业发展献计出力。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2021年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宣传片,会议邀请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专家开展了“从‘心’开始,关爱健康—心血管保健知识”讲座。同时,医护团队现场为参会老人义诊,量血压、测心率。会议还邀请了上海海华永泰(昆明)律师事务所高级律师、九九祥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负责人为大家提供咨询服务,提高老同志的养生保健意识和生活质量。

 

 

会后,离退休老干部们表示,今后将继续关注、支持厅老干部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参与全省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积极为农业发展、乡村振兴建言献策、作出新贡献。(拟稿人:龙沙娜 审核人:王光荣 图:陈斓 龙沙娜)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