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1-10-27 15:55:45 【字体: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培育青年干部和人才队伍,激发青年干部担当作为,10月26日,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正厅级)李国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五名青年干部代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汇报了学习和工作中的心得体会。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嘱托,胸怀理想、志存高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精气神,携手共进、勇挑重担,主动投身农业农村工作大局,争当推动全省乡村振兴的“突击队”和“生力军”,为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谢晖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前三季度,全省农林牧渔业产值3799.1亿元,增12.6%;第一产业增加值2168.23亿元,增10.2%。这个成绩的取得,和厅系统广大青年干部的默默付出息息相关。谢晖要求,青年干部要保持年轻的心境,苦干的精神,既有青春之名,又有青春之实。要保持读书学习的习惯,明白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学习要达到什么目标。要坚持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相结合,在干中学、学中干,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要保持正确的工作态度,提升人民情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的要求,知道农村要发展什么、怎么发展、发展成什么样;提高对农业农村工作的感情,增进对农民的亲近感,真心帮农民做实事。要敢于吃苦,让人生之路走得更好、更稳、更实。要懂得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开拓进取、锐意创新,提高韧劲和耐性,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激情。要保持清醒,严谨细致,慎终如始,保持本色。要相信组织依靠组织,常怀感恩之心,摈弃功利之心,切忌好高骛远,增强组织观念,服从组织安排。

省农业农村厅在县(市、区)挂职的处级干部、2021年5月以来结束驻村工作的干部及厅系统40周岁以下青年干部职工共220余人参加会议。(拟稿人:赵紫恩 审核人:李晓霞 摄影:桂嘉鸿)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