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省农办主任暨三农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1-11-02 16:01:35 【字体:
【字体:

10月29日,全省农办主任暨三农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在昆明召开。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谢晖参加会议并讲话,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罗梅,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石成玉,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陆晓龙,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杨李分别围绕加快财政支农资金使用进度、加快衔接资金支出进度、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强化项目实施和资金管理使用作安排部署。省委农办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段绍任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委农办及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农办主任座谈会议、全国落实土地出让收入支农政策和做好财政支农支出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三农”工作责任,督促推动全年“三农”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确保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紧盯重点农业产业项目和关键环节,采取更加有力措施抓落实抓进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是扎实抓好秋收秋冬种。二是继续推动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四是持续抓好产业帮扶。五是大力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六是深入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七是持续推进农业农村绿色发展。八是确保完成农业投资目标任务。九是加快推进支农资金执行进度。十是认真开展“三农”督查考核。十一是抓紧谋划明年“三农”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乡村振兴局、省发展改革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州(市)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或副组长,党委农办和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州(市)财政、自然资源、乡村振兴部门负责同志和发展改革委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拟稿人:李永贤 审核人:杨国栋)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