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省农业农村厅主要负责人讲授专题廉政党课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党委(人事处)       2021-11-11 09:28:06 【字体:
【字体:

11月9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晖同志为厅系统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廉政党课。

谢晖传达了省政府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分析了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

谢晖以“学史明理思廉 ,坚守清正廉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环境”为主题,从充分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阐述了廉政的内涵和历史沿革,回顾了我国纪检监察工作的发展历程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战略部署取得的重大成绩,深入阐释了保持清廉本色是共产党人的基本标准、是成为一名好党员和好干部的必要前提。强调党员干部面对诱惑要必须时刻保持警惕、面对权力必须要时刻保持清醒、面对幸福要必须时刻保持珍惜、面对法纪要必须时刻保持敬畏,始终做“明白人”“老实人”“健康人”。

谢晖要求,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意识、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种好管党治党“责任田”,当好廉洁从政的表率。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要主动接受监督,在制度的约束中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力。要时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使命,把廉洁自律作为一种思想境界来提升,作为一种职业操守来秉持,作为一种工作能力来培养,以更实的作风、更严的要求,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贡献。

在家厅级领导干部,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总师、督查员,厅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公务员,厅属各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

(拟稿人:王喜军 图:陈斓 审核人:李晓霞)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