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省农业行政执法培训班在昆明举办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法规处       2021-11-12 16:14:11 【字体:
【字体:

11月9日至11日,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全省农业执法培训班在昆明市开班。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平华出席培训活动并讲话。

 

王平华指出,全省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公平公正、文明规范的执法理念,深化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各项目标任务,提高全省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业务素质,强化执法人员法律素养和办案技能,努力开创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新局面。

 

培训聚焦当前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热点领域,内容涵盖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执法、农业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行政处罚释义及适用讲解、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以及农业行政执法程序规范、执法信息共享平台应用等。培训期间,曲靖市、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分别结合队伍建设、管理制度、考核办法、业务培训、案例分析、办案思考等内容交流分享执法过程中的成效和经验;省农业农村厅法规处负责人对参训人员提出的20多个执法难点和问题做了统一答复。通过两天的集中培训,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班课程设置科学紧凑、内容充实、实操性强,对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有较大的促进和借鉴意义。

 

全省各州(市)农业农村主管部门法制机构负责人、全省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机构负责人及骨干共195人参加培训。

(拟稿人:刘亚洲 审核人:陆金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