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2021年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云南省水产技术推广站       2021-11-13 21:08:00 【字体:
【字体:

11月12日下午,以“关爱水生动物,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的“云南省2021年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在石林冰雪海洋世界与全国同步启动。活动由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云南省水产技术推广站和石林冰雪海洋世界承办,石林彝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协办。来自省农业农村厅、省水产技术推广站、昆明市农业农村局、石林县农业农村局相关单位领导和代表及社会群众200多人共同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张穆出席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

 

活动启动仪式上,通过发起“保护水生野生动物从我做起”签名倡议、现场向社会群发放多种科普宣传资料、持续播放宣传视频、进行展板展示等多种方式开展了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此次宣传月将从11月12日持续到12月11日,这也是云南省连续10年开展这一活动。宣传月期间还将发起“减塑天天做”活动,倡导社会公众广泛参与,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水生野生动物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宝贵财富,但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和人类活动加剧,水生野生动物的生存状况不容乐观,许多物种濒危程度持续加剧,关爱和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已成为一项十分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开展水生野生动植物保护科普宣传活动,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多年来云南省渔业部门高度重视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工作,通过采取深入推进长江“十年禁渔”、严格渔业行政执法、科学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加强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建设、积极开展水域生态保护与修复、实施重要物种救护和驯养繁育、广泛开展保护科普宣传等措施,不断取得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新进展。

(拟稿人:石永伦 审核人:王云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