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滇池环湖路临湖一侧蔬菜花卉退出工作推进会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1-11-17 14:33:56 【字体: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会议和全省湖泊保护治理工作会议精神,11月16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在昆明召开滇池环湖路临湖一侧蔬菜花卉退出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昆明市和官渡区、西山区、呈贡区、晋宁区、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进一步加快推进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谢晖作讲话,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8月份以来,昆明市和官渡区、西山区、呈贡区、晋宁区、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滇池保护治理工作要求,围绕滇池环湖路临湖一侧种植业结构调整,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对照省委、省政府作出的“湖泊革命”攻坚战工作要求和时限,滇池环湖路临湖一侧蔬菜花卉退出工作特别是晋宁区工作还比较滞后,工作差距还比较大,到12月底全面完成退出工作的任务还很艰巨。

会议要求,昆明市和官渡区、西山区、呈贡区、晋宁区、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湖泊革命”攻坚战的工作要求,加快滇池环湖路临湖一侧蔬菜花卉退出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视立场、品质、能力、意志。要尽早谋划蔬菜花卉退出后的耕地利用方式,制定退出耕地种植结构调整计划,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全面调整作物结构、转变种植方式,扎实推进农业绿色发展。

张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昆明市政府,官渡区、西山区、呈贡区、晋宁区政府、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等相关分管领导及市、区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共20余人参加会议。(拟稿人:曾国揆 审核人:冯卫庆 摄影:罗予彤)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