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三次集中学习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党委(人事处)       2021-12-09 16:23:26 【字体:
【字体:

12月8日,中共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三次集中学习。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晖主持学习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部分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围绕学习主题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认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内容深邃而丰富,是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遵循。《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网络强国建设所进行的深入思考、提出的明确要求、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权威读本和最新教材。会议指出,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纳入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视。

会议要求,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要认真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深刻认识信息技术革命对当前农业农村发展产生的重大影响,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坚持管用防并举,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话语权,全面强化网络阵地建设和管理,大力提升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能力水平。要高度重视国际传播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云南农业的特色和优势,在对涉外活动中努力展示良好的中国形象,主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总师、督查员,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共68人参加集中学习。(拟稿人:赵紫恩 摄影:陈斓 审核人:李晓霞)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