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省人大十三届四次会议第0448号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环境资源处       2021-04-02 21:35:32 【字体:
【字体:

省生态环境厅:

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0448号建议已交省农业农村厅协办,现将有关情况反馈如下:

一、我省实施长江经济带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项目情况

2019年省农业农村厅对大理州大理市、洱源县,玉溪市澄江市、江川区下达了长江经济带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中央预算内专项资金2亿元,每个县市区各5000万元,建设期为2年,项目实施以畜禽养殖污染治理为重点,兼顾农田污染、水产养殖污染治理,在项目区统筹种养业污染治理设施建设,项目仍在实施中。

2021年省农业农村厅已完成我省9个长江沿线县市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中央预算内资金的申报工作,共申报中央预算内资金39556万元。其中昭通市威信县5000万元、水富市4500万元;楚雄州大姚县4100万元、永仁县4756万元;迪庆州香格里拉市5000万元、德钦县2000万元;玉溪市通海县5000万元;大理州鹤庆县4200万元;丽江市华坪县5000万元。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省农业农村厅将继续加大长江经济带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项目申报和项目实施,督促指导已实施面源污染项目县的工作,持续抓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附件: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清单.pdf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1年3月31日

(联系人及电话:李长青65652505)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