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政协云南省十二届四次会议第0549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1-04-14 17:04:57 【字体:
【字体:

省生态环境厅:

政协云南省十二届四次会议第0549号关于“借风扬帆,高位谋划,推动我省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合理利用协调发展”的提案已交省农业农村厅会同办理,现提出如下会办意见,供参考。

一、关于用新时代创新理念对如何处理好保护与合理利用我省生物多样性资源优势的关系作更深刻的再认识。省农业农村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分析和虚心接纳台盟云南省委意见建议,深入调研云南农业农村实际,用新时代创新理念和发展理念审慎处理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合理开发之间的关系。为推进绿色经济强省建设,坚持走产业发展生态化、生态保护产业化之路,实施了“18生物资源开发工程项目”,大力发展生物资源优势特色产业,为绿色经济强省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实践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省农业农村厅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决策部署,不断采取有效措施,坚持农业的绿色发展,努力完善绿色农业发展的支撑保障条件,加大绿色农业投入,充分发挥地方特色优势农业资源,狠抓“一县一业”示范县和“一县一业”特色县建设,持续深入打造绿色食品牌,发展有机农业,为我省生物多样性保护作出了积极贡献。

二、关于高位谋划,做好“多样性”保护与合理利用的顶层设计。省农业农村厅正积极编制《云南省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制定《云南省农作物、畜禽遗传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云南省畜禽遗传资源保种场保护区和基因库管理办法》、《云南省省级作物种质资源库(圃)管理办法》等系列政策措施,对全省农作物、畜禽遗传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未来发展、建设布局进行全面、系统部署。省农业农村厅将积极配合牵头部门做好其他有关工作。

三、关于统筹建立我省“多样性”保护与合理利用工作的高规格领导协调机制暨努力探寻坚定开放、有效利用外脑、外资的发展思路的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配合牵头部门,结合省农业农村厅职能职责,认真做好有关工作。

附件:

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清单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1年4月12日

(联系人及电话 张必广 65749514)

相关附件:

第0549号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清单.docx

(拟稿人:张必广 审核人:仲伟章)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