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对云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474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1-06-24 10:39:56 【字体:
【字体:

李智等3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给予临翔区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立项支持的建议》(第0474号)已交由我厅会同省发展改革委、临沧市人民政府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省级层面出台开展田园综合体建设支持政策的建议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振兴示范引领。2020年5月19日,省长阮成发主持召开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工作领导小组第15次会议,会议提出“高标准建设10个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示范园区,在规划建设特色农产品加工产业园的基础上,统筹做好农业产业、城乡国土空间、智慧乡镇、旅游产业等规划叠加,推动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与全域旅游、大健康产业、特色小镇等深入融合,建设集农业生产、精深加工、观光体验、康养休闲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拓展产业发展潜力和空间,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省政府分管领导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根据我省不同区域产业发展和乡村建设的差异性和创建潜力,综合考虑各地产业基地、经营主体、村庄建设、乡村旅游、农民收入等多项指标,不断完善创建思路、创建目标、创建内容和评价体系等内容,制定了指导意见在省委农村工作会上进行讨论。2020年12月,省农业农村厅就乡村振兴示范园区初步规划工作对部分州市县开展了专题培训,并对大理市等12个县(市、区)的详细规划等工作进行重点指导,提出创建建议名单报省政府。2021年,按照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由省发展改革委牵头继续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园区(田园综合体)创建工作。2021年1月,省发展改革委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组织各州(市)开展田园综合体项目推荐,同时起草《关于“田园综合体”创建工作的指导意见》和《云南省“田园综合体”规划编制导则》,拟采取创建制方式开展,目前已完成项目推荐和征求意见等工作,待报省委省政府研究审定。

二、关于给予临翔区博尚等4个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立项支持的建议

根据工作安排,目前田园综合体正在谋划研究过程中,下一步,待省委、省政府对工作作出进一步明确部署后,省农业农村厅将结合职能职责,积极配合省发展改革委,支持临翔区符合条件的区域开展示范创建。

感谢你们对全省田园综合体创建工作的关心,对我厅农业农村工作的关心,我们将积极采纳你们的建议,希望继续对我厅的工作给予支持。祝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1年5月28日

(联系人及电话:蔡晓琳 63116831)

(撰稿人:蔡晓琳 审稿人:查金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