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对云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479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1-06-30 16:54:27 【字体:
【字体:

李义军等15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贡山县实施乡村振兴“百千万”示范工程的有关建议》(第0479号)已交由我们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乡村振兴“百千万”示范工程工作开展情况

按照中央部署,“十四五”时期,“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振兴示范引领工作,2021年云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百千万”示范工程。按照工作安排,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认真组织研究实施乡村振兴“百千万”示范工程。一是将“实施乡村振兴‘百千万’示范工程”纳入2021年省委一号文件《中共云南省委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云发〔2021〕1号)中,明确了乡村振兴“百千万”示范工程的规划建设要求。二是紧扣“两高两宜两富”要求,正在研究编制乡村振兴示范乡镇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建设目标、建设任务、认定指标等,通过实施产业振兴、村庄美化、乡风文明等重点示范工程,推动“十四五”时期建成100个省级乡村振兴示范乡镇。三是与省级相关部门对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情况进行调度,摸清乡村建设的现状和底数。其中,贡山县201个自然村中181个有村级活动室、183个村内户外道路实现全部硬化、18个村内户外道路部分硬化;201个自然村中,188个自然村通路,在已通路的188个自然村中,186个自然村的通村路实现完全硬化,2个自然村的通村路未完全硬化。2021年贡山县上报拟建设精品示范村2个,分别是丙中洛镇丙中洛村和独龙江乡巴坡村委会;按照每个行政村把其中一个自然村建设成美丽村庄的计划,2021年贡山县上报拟建设美丽村庄20个。

二、下步工作

下步工作中,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结合职能职责,加强与省发展改革委、省乡村振兴局协调对接,从项目、资金给予贡山县更多支持和倾斜,优先考虑把丙中洛镇、独龙江乡纳入100个乡村振兴示范乡镇,把贡山县边境18个村纳入10000个美丽村庄建设。

感谢您对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1年6月9日

(联系人及电话:鲁茸旺堆 0871-65652945)

(拟稿人:鲁茸旺堆 审稿人:杨国栋)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