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关于做好2021年农业主推技术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       2021-01-04 10:39:03 【字体:
【字体:

各州、市农业农村局,各有关单位:

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成效,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引导广大农业生产经营者应用先进适用技术,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决定开展2021年农业主推技术遴选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和数量

(一)推荐范围

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茶叶、花卉、水果、蔬菜、坚果、咖啡、中药材、肉牛等8个重点产业,以及粮食(水稻、玉米、麦类、马铃薯)、油料(油菜)、主要经济作物(甘蔗、橡胶)、畜牧业(生猪、肉羊)、渔业等领域,符合绿色高效、生态环保、质量可靠等要求的综合性、专业性先进适用技术。

(二)推荐数量

1.省农科院、云南农业大学等科研教学单位各自推荐的技术不超过5项。

2.各州(市)农业农村局推荐的技术不超过3项。

3.厅属相关单位、相关产业技术体系推荐的技术1-2项。

二、推荐要求

(一)推荐的技术必须经过试验、示范,符合先进性、适用性和安全性等要求,有较强的操作性和较高的经济性,并已有一定的示范推广规模。

(二)推荐的技术相关知识产权归属清晰,涉及的投入品、农业装备等,符合国家政策法律有关要求。2019年、2020年省农业农村厅已经推介发布的主推技术(可通过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官网查阅)本次不再推荐报送。

(三)请各单位认真组织有关单位和专家,严格按照推荐范围和数量要求开展主推技术的遴选和推荐工作,形成推荐材料报省农业农村厅。

(四)省农业农村厅将组织专家对推荐材料进行评审,向全省推介发布。

三、材料报送

(一)请各单位认真填写2021年主推技术推荐汇总表,按格式撰写2021年主推技术推荐的书面材料,每项技术要附技术水平、知识产权、获奖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或补充说明材料等。

(二)每项推荐技术请提供2-3幅有助于理解该项技术的高清图片(每张图片单独作为一个文件),并配备说明文字。图片要求清晰自然、颜色鲜亮,不出现曝光过度或不足等现象,采用JPG、JPEG、TIF、BMP等通用格式,不低于24位色,分辨率600万像素以上,大小不低于1.0M。

(三)请于2021年1月29日(星期五)前以公文形式将相关材料报送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同时报送电子版材料。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李苏胜,0871-65738767;电子邮箱:yzssxgh@163.com。

附件:

1.2021年主推技术推荐汇总表

2.主推技术推荐材料撰写格式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2020年12月31日

 

相关附件: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农业主推技术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doc

 

(审核人:仲伟章)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