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农业机械鉴定站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云南省农业机械鉴定站       2021-04-23 16:58:44 【字体:
【字体:

4月16日,云南省农业机械鉴定站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赴陆良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故事大家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雨古协定纪念碑

走访农机专业合作社

党员干部职工首先走进陆良县龙海乡参观雨古协定纪念碑、小寨革命历史纪念馆,接受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1947年11月14日,中共陆良特别支部根据中共云南省工委的指示,中国共产党代表许南波在龙海山区雨古村与民主统战人士杨体元签订了“雨古协定”,“雨古协定”的签订是我党统一战线工作在陆良的具体体现,极大地动摇了国民党反动派在该地区的统治地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滇桂黔边纵第三支队开展武装斗争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在小寨革命历史纪念馆,大家参观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滇桂黔边纵第三支队武装斗争历史图片,聆听革命志士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畏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前仆后继英勇战斗的感人故事。在参观完小寨革命历史纪念馆之后,党员干部职工到了花木山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参观了以王小苗为代表的八位老人开荒造林的先进事迹。八位老人无私奉献三十多年,持之以恒,锲而不舍,用自己勤劳的双手,种下一颗颗小树苗,把一座乱石荒山建成了现在满目翠绿的花木山林场。走在绿意盎然的林间小路,听着阵阵松涛和鸟儿的欢唱,我们感受到了生态建设的重要性,也被陆良八老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在花木山党员教育基地,我们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革命英雄的故事令人敬仰,榜样的精神让人追随。在紧接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云南省农业机械鉴定站党支部与陆良县农业机械化学校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走访了陆良县召夸镇农村机械农田作物专业合作社,与合作社负责人座谈交流,把《农机用户购机指南》《农机用户维权手册》送到基层,宣传党的强农惠农政策,宣传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和具体申报补贴的工作流程。还深入到龙海乡树搭棚村,走访村民,与村干部座谈交流学习,为农机用户答疑解惑,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在了解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给农民和农村带来实实在在的变化,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工作情况后,让我们深深感悟到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谋利益的初心宗旨,牢记党的根基和血脉在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

参观滇桂黔边纵队第三支队队部旧址

通过系列活动,我们深刻领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决策的重大意义。我们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农机化事业工作中,用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与树搭棚村干部交流学习

(拟稿人:牛玉梅 审核人:李学进)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