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农村能源管理总站党支部开展推进农村能源建设
暨红色星火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1-04-30 17:35:00 【字体:
【字体:

 

 

4月29日,云南省农村能源管理总站党支部、石林县农业农村局农经、能环站联合党支部和圭山镇尾乍黑村党总支,结合2021年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重点县项目建设,到圭山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星火主题党日暨推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实用技术培训为主题的“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活动。

 

 

清晨的阳光洒满大地,在隆隆的收割机欢快声中云南省农村能源管理总站、石林县农业农村局农经、能环站的党员干部及云南师范大学能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官会林教授、徐武美博士在圭山镇尾乍黑村油菜大田里对油菜秸秆还田利用现场调研指导,针对油菜收割、菌种使用、秸秆深耕还田、腐熟、秸秆能源化利用等环节开展了现场技术指导。在圭山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的圭山革命纪念塔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了“边纵”的成立及在云南人民在解放战争中转战云南全境、广西左右江地区和贵州西部、西南部的147个县境光辉的历程。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云南省农村能源管理总党支部组织委员以《燎原星火:解放战争中的“边纵”》为主题讲授了专题党课。党课强调,这次到圭山红色革命根据地学习,就是为了从这段艰苦的反“扫荡”斗争,为“迎接解放军,解放滇桂黔”的中国革命历史中,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更好汲取智慧力量、吸收精神养分,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能力,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党课指出,这次参观圭山红色革命根据地,就是要以朱家壁等革命前辈为榜样,要不畏艰难、坚定目标、勇往直前,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就是要严明纪律规矩、勇担职责使命,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决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就是要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正确认识使命、正确认识组织、正确认识自己、正确认识责任,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砥砺奋进、笃定前行,深入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和提高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持续推进农业绿色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座谈会上,云南师范大学能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专家、省能源站全体干部就石林县农作物秸秆台账建设、如何提高农作物秸秆离田质量和烟杆能源化利用技术展开了技术咨询和交流讨论。

(通讯员:胡华清 审核员:安丽华)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