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农药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云南省植保植检站       2021-03-23 11:04:31 【字体:
【字体:

3月15日,云南省2021年农药管理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省农业农村厅左荣贵副厅长出席会议并就2021年农药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农药事关农业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管好用好农药。

会议强调,各州市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切实做好农药管理工作,要牢牢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理念,将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和安全发展贯穿农药管理全过程,切实抓好农药管理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认真做好农药安全生产工作,主要抓两件事,一是指导农药安全使用,二是做好农药监督管理,督促指导三类主体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全面排查隐患,落实防范措施。

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与农药管理处、省植保植检站等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处室工作人员、16州市农业农村局分管种植业副局长和种植业与农药管理科科长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撰稿人:王吉芸 审核人:朱美斌)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