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召开2021年全省渔业安全生产检查汇报会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管理处       2021-09-26 11:27:49 【字体:
【字体:

目前,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召开2021年全省渔业安全生产检查汇报会,为了督促各地落实渔业安全生产措施,抓实履行渔业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省农业农村厅布置了2021年全省渔业安全生产检查工作。9月18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了2021年全省渔业安全生产检查发现问题及整改建议汇报会,各检查组汇报了被检查单位履行渔业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开展的工作、突出的亮点,指出了发现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

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杰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张杰副厅长强调抓好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各地农业农村局、各湖泊管理局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举一反三,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持续巩固好全省渔业生产平安和谐的良好局面。二要强化监管责任,抓实安全生产。要强化法治思想,树牢底线思维,深入开展渔业生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要抓住国家安排专项资金开展池塘改造的机会,完善池塘基础设施,提升池塘安全生产水平;要加大渔业船员培训力度;要督促养殖户、船主等渔业生产经营主体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严厉查处渔船非法载客载货等违法违法行为,要加强监管档案台账管理。三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深入学习,强化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的宣传教育培训,借鉴各地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不断提高渔业安全生产监管水平。四是要加快长江流域禁捕智能监管系统建设。五是要科学编制九湖流域(以渔净水)发展规划。

厅办公室、农业机械化管理处、渔业渔政管理处,省水产技术推广站、省渔业科学研究院,昭通市、红河州、大理州、丽江市农业农村局,抚仙湖管理局参加了汇报会。(拟稿人:郝趁义 审核人:蔡勇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