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保山肉牛产业再上大项目
每县(市、区)至少建设1个万头肉牛养殖场
来源:保山日报       2021-01-12 16:52:59 【字体:
【字体:

1月11日,鹏欣集团隆阳区万头肉牛养殖项目在保山市隆阳区杨柳白族彝族乡开工建设,标志着保山再上肉牛养殖大项目建设拉开帷幕。该市招商引资引进的大企业——上海鹏欣(集团)有限公司计划用5年的时间,投资100多亿元,在保山每个县(市、区)至少建设1个万头肉牛养殖场、10个5000头肉牛养殖场、20个2000头肉牛养殖场的规模,把保山打造成云南重要绿色优质肉牛生产加工基地。

当天隆阳区开工建设的项目地位于杨柳白族彝族乡罗明坝半山腰腹地一个叫“教场坝”的山洼里。保山市委书记赵德光,市委副书记、隆阳区委书记韩开柱,副市长张云怡等市区领导和鹏欣集团董事局主席姜照柏,鹏欣集团旗下鹏和农业食品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钉等出席开工仪式。

“十三五”以来,保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肉牛产业发展,先后印发《肉牛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5年)》《关于加快肉牛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了全市2025年肉牛存栏达到140万头、能繁母牛存栏64万头、出栏肉牛50万头、综合产值达100亿元以上的发展目标,作出了“三年打基础、五年成规模、七年达目标”的部署要求,明确把肉牛产业作为该市高质量推进农业规模化的重要抓手、在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走在全省前列的重点工作,采取系列措施,实施“十项重点工程”,大力发展肉牛产业。

此前,保山市已经引进了东方皓月等大公司、大企业在全市发展肉牛规模养殖产业。此次招商引资引进的上海鹏欣(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新能源、农牧业、金融业等产业于一体的民营企业集团。目前,集团已经在全球形成了以肉牛、生猪、肉羊、粮食与农资、乳业为核心的五大产业板块和食品原料贸易等产业布局。

当天在杨柳白族彝族乡开工建设的鹏欣集团隆阳区肉牛养殖项目,只是其中一个点。据介绍,隆阳区于去年12月21日与鹏欣集团签署项目合作协议,计划投资30亿元,建成10万头肉牛的养殖规模,助力滇西高原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

项目开工前,保山市与鹏欣集团举行了座谈会。保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主持座谈会。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负责人在座谈会上介绍了项目进展情况。保山市委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