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知识讲座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离退办       2021-01-17 20:05:50 【字体:
【字体:

为不断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积极做好普法工作,2021年1月14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在云南省畜牧兽医科学院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与国有土地上的房屋征收补偿”知识讲座。

 

李俊丽律师结合自身丰富的从业经验,理论联系实际,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的征收补偿、征收补偿的主体、房屋征收土地收回国有资产、房屋征收补偿协议安置协议、婚姻家庭继承补偿款的归属等五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进行讲解。

通过此次讲座,大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为我们贯彻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范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活动、维护公共利益、保障被征收人的合法权益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学法懂法、知法用法的法治思维和法律风险防范意识,有效引导大家积极行使法定权利、理性表达合法诉求、依法保护合法权益。

  

厅法规处、厅离退办、省农业农村信息与宣传中心,省畜牧兽医科学院院领导及生活区职工住户等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通讯员:陆雪君 罗予彤 审核:王光荣)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