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家土壤质量昆明观测实验站建设项目启动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1-18 10:32:45 【字体:
【字体:

1月15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资源研究所承担的“国家土壤质量昆明观测实验站”正式启动建设。

该实验站位于云南省农科院现代农业科研试验基地,建设内容包括田间定位试验观测场、智能玻璃温室、农田废弃物综合利用处理设施大棚房等田间设施。项目建成后,将针对土壤质量演变规律及耕地质量提升技术模式等开展长期定位研究,强化云南省耕地质量提升的科技引领,助力云南省打造“绿色食品牌”,推动高原特色现代绿色农业发展。

土壤质量观测实验站是耕地质量提升的重要科技支撑,也是农业基础性长期性科技监测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2017年,农业农村部发布了《关于启动农业基础性长期性科技工作的通知》,2019年云南省农科院环资所正式获批“国家土壤质量昆明观测实验站”,2020年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下达了该项目投资计划和任务清单,总投资1160万元。2021年1月15日,建设单位正式启动田间工程建设。(记者 陈云芬)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