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调研人居环境整治 助力云南乡村振兴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       2021-02-19 10:24:08 【字体:
【字体:

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广大农民群众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2021年1月25日至2月5日,共抽调20人,组成10个调研小组对全省15个州(市)、30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类县(市、区)开展随机调研。

本次随机调研主要是围绕农村人居环境1档标准、村庄清洁行动、农村公厕管护、村庄清扫保洁执行、农村户外广告“假乱俗”乱象整治等内容,进一步了解掌握基层情况,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云南省农业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积极配合,共选派10名工作认真负责、熟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同志,参与了本次调研工作,分别赴楚雄、丽江、西双版纳、红河、德宏等11个州(市)的24个县(市、区)、50个乡(镇)、300个自然村(组)开展了调研。

本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随机调研覆盖了全省三分之一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类县,为当地聚焦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同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建章立制、巩固成果,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促进村容村貌提升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审核:韩昌远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