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施甸县脱水蔬菜助农脱贫
来源:保山新闻网       2021-03-04 15:18:10 【字体:
【字体:

这几天,位于施甸县仁和镇查邑社区的脱水蔬菜生产基地迎来了新年后的第一批蔬菜丰收,基地内机械的轰鸣声、劳作群众的欢笑声,汇聚了一幅欣欣向荣的和谐画面,传递着春的律动。

在仁和镇查邑社区的脱水蔬菜生产基地,工人们正在将新鲜的蔬菜进行脱水、晾晒、分拣,一派繁忙景象。王应翠是查邑社区小坝三组的村民,她从公司筹建到现在便一直在公司里打工,凭借自身的努力,她从开始的勤杂工做到小组长、大组长,直到成为现在的产品包装部负责人。

“我家有3亩土地承包给公司,租金在1200元每亩。我在公司打工,工资拿的是底薪加提成 ,每个月在4000元以上,收入还是相当可观呢。”王应翠说。

脱水蔬菜又称复水菜,是将新鲜蔬菜经过蒸煮、晾晒等加工制作,脱去蔬菜中的水分后制成的一种干菜。食用时只要将其浸入清水中即可复原,并保留蔬菜原来的色泽、维生素和口味。保山尚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脱水蔬菜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科技公司。

“目前,公司种植脱水白菜360亩,产品供应国内外市场,供不应求。公司全年计划实现产值2400万元以上,公司每天带动当地农户务工120人以上,实现了农户、公司双赢的效果。”保山尚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江涛说。

面对广阔的市场前景,仁和镇将着眼于“一镇一品”的品牌能力建设,以公司为龙头,扩大生产种植规模,进一步拓宽群众致富渠道。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