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隆阳:多家龙头企业直采芒宽沃柑助农增收
来源:保山日报       2021-03-04 15:33:07 【字体:
【字体:

云南峡谷明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自2017年6月进驻芒宽乡以来,始终坚持绿色、生态、高效、规模农业发展的目标,积极推行科学的种植管理技术,严格落实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品质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往年都有不错的销路。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面对果园里一颗颗成熟待摘的沃柑,橘农们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近日,云南峡谷明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与该乡党委政府及媒体等多个渠道协同合作,积极争取沃尔玛、家乐福、兴业源等多家龙头企业支持,实施产地直采。

积极惠民,让群众吃到绿色的“放心果”。云南峡谷明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贡柑、爱媛38桔、沃柑、长叶香橙、血橙8号、柠檬6种水果通过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审核,被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正是拥有这样的“国字号”农业发展招牌,才让多家龙头企业主动伸手援助,更是因为品质有保障,才让合作者引进得放心、消费者吃得放心。春节前,沃尔玛、家乐福、兴业源采购总监齐聚芒宽乡,现场考察并参观了生产基地及水果分选扶贫车间,对沃柑的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今后的合作提出了新的思路。

严控渠道,把好沃柑食品安全“出入关”。芒宽乡地处高黎贡山与怒江山水之间,独特的地理环境孕育出优质的沃柑,但受全国多地冷链物流行业的影响,致使农产品积压。云南峡谷明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迅速调整物流运输方案,从产地端和物流端同时行动,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管好“人”;从出车、中途休息、装载货物、返回公司等环节如实记录,建立健全复工车辆全过程监控的运输台账,坚决做到管好“车”。

助农直采,让橘农省心省力“乐开颜”。云南峡谷明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德全说:“今年产量增加,预计达1500吨,通过与沃尔玛、家乐福、兴业源多家企业达成产地直采协议,一方面解决了果子滞销的问题,另一方面也能保证新鲜高品质的沃柑供应,收入有望达到1200万元。”截至2月22日,已顺利采摘320吨,全力保障了天津、武汉、成都、昆明、东莞等多地春节期间沃柑的供应。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