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代表团直通车 畅言发展共话民生
来源:云南人大微信公众号       2021-03-05 10:18:36 【字体:
【字体:

全国人大代表农宁安:做好农民代言人,带头建设边境小康村

今年46岁的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农宁安,曾担任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富宁县木央镇木杠村党委书记长达8年,在今年村“两委”换届选举中,他主动退出选举,把更多精力放在人大代表履职上,并回归发展种植养殖业的“老本行”,带领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产业是边疆乡村发展的根基,发展产业是边疆群众增收致富的关键。”农宁安说,2021年木杠村将持续巩固发展热带水果产业,扩大肉牛、生猪养殖规模,让群众的腰包逐年鼓起来,把木杠村建成边境小康村。

全国人大代表余小勤:脱贫攻坚成就举世瞩目

我国脱贫攻坚战已经取得全面胜利,作为一名来自“三区三州”的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实验小学教务处副主任余小勤对此非常振奋。“怒江各族群众实现了跨越发展,由衷感谢党中央的关心、关怀。”

余小勤表示:“我将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落实好今年全国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发挥好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职能职责,推动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基层得到更好落实,和全州各族群众一道建设好家乡、守护好边疆。”

全国人大代表王耕捷:培育国际合作竞争新优势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党中央根据我国发展阶段、环境、条件变化,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策。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耕捷说,作为联通中国、老挝两国的重要基础设施,全长1000多公里的中老铁路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中国技术标准、中国设备应用于海外铁路建设项目,为老挝培养了一大批工程管理和技术人才,带动当地建材、电力、物流等产业发展。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