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举办全省肉牛奖补政策培训落实“牛九条”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1-03-05 15:12:44 【字体:
【字体:

3月4日,为认真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去年十月出台的《云南省支持肉牛产业加快发展若干措施》(即:对发展肉牛生产、优质育龄母牛扩群增量、全株青贮玉米推广应用、金融政策支持、农机购置补贴、养殖用地保障、肉牛养殖项目指导服务、肉牛屠宰经营环节监管、建立督促协调制度等9个方面给予重点支持。)政策措施,提速我省肉牛产业发展,深入打造云南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肉牛产业,云南省农业农村厅联合云南省财政厅在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大楼302会议室举办了肉牛产业加快发展若干措施财政奖补资金申报及管理培训班。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市县两级业务负责同志,有关养殖企业和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或业务操作员约23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云南省农业农村厅总兽医谭鸿明作了培训动员,介绍云南肉牛产业支持政策出台背景,强调“牛九条”政策来之不易,要求各级、各地严格审核把关,坚持好“三公”原则,准确把握肉牛产业支持政策,确保政策措施落实并取得实效。培训现场,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处解读了《云南省支持肉牛产业加快发展若干措施奖补资金申报指南》(云农牧〔2020]42号)文件;省财政厅“阳光云财一网通”平台技术负责人演示了系统录入申报和审核整个流程;曲靖市沾益区饲草饲料站负责人交流了基层工作经验;现场专家就大理、红河、保山、昆明等地参训人员所提出的10个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回复。整个培训班,从防控疫情扫码入场,到扫码领取培训讲义离场均井然有序,培训现场人员专心致志,提问发言踊跃,现场答疑简明,培训效果良好。

(审核人:杨文)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