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梨花绽放乡村振兴之路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4-07 09:26:09 【字体:
【字体:

又是一年梨花开,云南省侨联挂钩帮扶的大理白族自治州鹤庆县西邑镇奇峰村换上了洁白的花衣。

奇峰村自然风光秀丽,民族文化特色鲜明。近年来,在西邑镇党委政府和挂钩帮扶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奇峰村推进旅游扶贫,将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

奇峰村依托万亩梨园,先后投入了数百万元,实施了山门、观景台、免费WiFi、旅游厕所等多项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目前,奇峰村开办乡村旅游农家乐、客栈13家,为群众提供农副产品销售点80余个。

今年3月,奇峰村举办了2021年奇峰梨花文化旅游节。西邑镇党委政府及省侨联统筹协调各方资源,邀请了专业影视团队赴奇峰采风,创作了音乐电影,在抖音、快手等多平台获得广泛传播。文化旅游节期间还开展了线上自行车竞赛等系列活动,增强了参与感,吸引了不少游客。(记者 刘子语 通讯员 朱俊霖)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