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武定县——核桃搭乘电商快车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楚雄日报       2021-04-07 15:34:02 【字体:
【字体:

近日,招商银行、“27度农”向武定采购5万箱老树核桃,并在武定县电子商务物流分拨中心举行助力武定核桃出滇启动仪式。

借助招商银行这一优势平台,该县坚持把金融扶贫、消费扶贫作为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的重要抓手,改变“输血”式扶贫,提升产业扶贫“造血”功能,依托电子商务平台,通过引导动员建档立卡群众发展核桃、高原特色蔬菜等产业,强化产业支撑,开展“小净菜出滇”等电子商务活动,通过“农特产品+互联网+自媒体直播”方式开展线上线下一体化销售,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提高产品竞争力与知名度,把武定的农产品销往上海、深圳等地。同时,引导挂包单位开展消费扶贫,增加群众收入,进一步激发建档立卡群众的内生动力,为全县“十四五”高质量开局提供有力支撑。

武定县自然生态环境良好、森林覆盖率较高,全县核桃种植面积50多万亩。2020年脱贫摘帽后,该县认真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进一步夯实产业基础,动员社会力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接续乡村振兴战略,探索有效的消费扶贫模式。同时,借助招商银行等央企平台,充分利用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和互联网电商等平台拓展销售渠道,打通生产、流通、消费环节,创新消费扶贫模式,建档立卡群众搭乘电商快车实现了增收致富。

下一步,该县将进一步用好各项扶贫资金,利用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的有利条件,通过招商银行资源优势,把更多武定的优质农特产品推广到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