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元阳县:百亩无花果等你摘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4-08 09:19:20 【字体:
【字体:

“味道很甜,太好吃啦。”“摘那颗,那颗比较熟。”近日,元阳县南沙镇近300亩无花果进入盛产期,萌萌的果子挂满枝头,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光采摘。

走进南沙镇五邦新寨晨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无花果种植基地,一股股淡淡的果香味扑鼻而来,沁人心脾。无花果树整齐地排列着,几乎每个枝头都缀满了个头大小不一、颜色青红相间的果子,一派丰收的场景。

“这里的无花果真的很甜,味道不错,多摘一些带回去给家里人尝尝。”在基地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游客黄绍君正小心翼翼地摘下已经成熟的果实。果子气味芳香浓郁,果皮薄,果肉软嫩多汁,吃起来软糯香甜。

“南沙镇地处干热河谷地带,无花果种植有着很大的优势,种出的果实色泽好、甜度高,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元阳县晨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基地负责人孔祥健高兴地说,基地的无花果产量每亩可以达到一吨半到两吨左右,因为元阳天气干热、光照强等独特的气候条件,果子可以四季采摘。

“下一步我们还将流转承包更多的土地种植无花果,带动周边的村民一起种植,免费提供种苗、技术指导,让他们的收入翻番。”孔祥健信心满满地说。

近年来,元阳县南沙镇立足得天独厚的热区资源优势,以“红河谷经济开发开放带建设”为契机,按照“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形成南部山区生态蔬果、排沙河流域冬早蔬菜、中部种植养殖、城区周边乡村旅游4大产业带,实施“政企联合、农企链合、三产融合”模式,大力发展红河谷热区特色农业,已形成了旅游业、生态养殖、热带水果种植、冬早蔬菜种植、农业观光为主的五大特色产业。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