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安宁市召开信息进村入户整市推进示范工程培训会
来源:昆明信息港       2021-04-08 15:43:46 【字体:
【字体:

为加快推进安宁市信息进村入户工程运营工作,充分发挥益农信息社信息化优势,近日安宁市召开信息进村入户整市推进示范工程培训会议。

云南省农业农村信息与宣传中心、昆明市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到会指导并实地考察雁塔村益农信息社、石庄村益农信息社及安宁市县级运营商的建设情况。安宁市农业农村局、安宁市各街道9名乡镇管理员、62名村级益农信息社社长及省级联合运营商(北京农信通集团云南公司)团队、县级运营商(麦浪农业(安宁)有限公司)团队、相关服务商团队等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安宁市农业农村局汇报了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建设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昆明市农业农村局市场与信息化处对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建设意义、工作目标任务等进行动员;北京农信通集团李云副总裁对益农信息社工作进行全面介绍;服务商安宁市建设银行对建行裕农通、农村普惠金融业务等进行介绍,并现场为社长办理乡村振兴卡;国任保险工作人员对相关农村保险业务等进行介绍;北京农信通集团云南公司运营负责人对云农12316平台及其App操作进行培训,介绍了益农信息社平台操作运用,开展“四项”服务、“六大”业务的具体内容、流程及终端操作方法等内容。通过各类站点的典型案例分享,详细介绍了各类站点的增收渠道,惠农终端建立网店,开展电商营销的操作方法,并耐心地对各位益农社社长进行答疑解惑。

据悉,下一步安宁市将广泛宣传信息进村入户的重要意义,汇集资源、形成合力,依托村委会实体经济发展,打造雁塔、凤仪、石庄、相连等益农信息社示范社亮点。探索多种模式和途径,形成创新驱动、文化认同,推动益农信息社建设的“安宁模式”,逐步推动安宁市益农信息社持续运营、确保益农信息社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