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春茶进入采摘期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4-09 09:27:08 【字体:
【字体:

春光明媚,普洱市上百万亩茶园满目新绿。茶农趁着晴好天气纷纷上山采收头茬春茶,在普洱市各主要茶叶交易市场,来自全国各地的茶商已经入驻,春茶交易火爆。

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共有茶园33万亩,其中,现代生态茶园20.48万亩,涉及16635户农户6.27万人,拥有茶园的农户占全县农业人口的52%以上。全县目前有茶叶专业合作社129个、茶叶初制所351个,2020年茶产业实现综合产值13.5亿元。围绕茶产业实施茶叶基地建设、中低产茶园改造,宁洱县创新实施群体茶园生态留养,积极打造“普洱山普洱茶”品牌,茶产业成为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来源。

在西盟佤族自治县力所乡南亢村茶山上,茶树发出了鲜嫩的新芽。“听说今天茶山开始采摘,我和寨子里的姐妹们早早就来了,我们采摘的是一级一芽一叶茶,早上就已经采摘了5公斤多了,到下午应该能采摘到10公斤左右,今天就有100多块钱的收入了。”南亢村彩云茶厂的茶农娜丕笑着说。

目前,西盟县茶叶总面积达5.36万亩,采摘面积5.22万亩。去年的综合产值4.6亿元。全县已获得有机茶园认证证书的企业4家,取得有机转换证证书的企业3家,取得有机产品认证证书的企业1家,取得绿色食品认证证书的企业1家,有机茶园认证面积达3525亩。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