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史力行开新局 为民服务办实事
——云南省植保植检站党支部在行动
来源:云南省植保植检站       2021-04-16 10:54:01 【字体:
【字体:

2021年4月15日-4月16日,云南省植保植检站党支部联合云南省农广校党支部在曲靖市马龙区开展“云南省冬春农民大培训——科学安全用药大讲堂”培训活动。

为民服务办实事马龙培训活动是以“农作物重大病虫害监测与防治技术和农药科学安全使用技能培训” 为主要内容,培训服务对象为马龙区主要10个乡镇(街道)、各村(居)委一线农技人员,部分农药经销商,农民专业合作社人员,苹果及马铃薯种植大户等共计215人次。

深入开展农药科学安全使用培训是事关农业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生态环境安全,更是事关农民朋友的勤劳致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现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2021年全省植保植检部门为继续做好农药科学安全使用培训工作,整合多方资源,主动与先正达、科迪华、巴斯夫、拜耳、富美实、克胜集团等国内外知名农化企业合作,加强对全省各地基层农技人员、种植大户、规模化经营组织、专业化统防统治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农药经销商的培训,确保全省培训覆盖率达到100%。

截至2021年3月底,全省16州(市)植保植检部门共组织完成农药科学安全使用培训182场次、12362人次,其中在九大高原湖泊附近县域举办的培训有19场次、979人次。

通过科学安全用药培训,促进农药使用安全间隔期制度落实,做好农药空包装放弃物回收处置,提高云南科学安全用药水平,为保障云南粮食生产安全和农民增产增收提供技术保障。 (撰稿人:朱美斌 审核人:王德海)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