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普洱思茅区龙潭乡—— 养羊大户信心足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4-25 09:31:45 【字体:
【字体:

落日余晖中,思茅区龙潭乡麻栗坪村的祁志明赶着羊群回家。洗洗手,妻子端上热腾腾的饭菜,入夜后,全家人坐在沙发上看看电视,其乐融融。一家人的日子在烟火气的弥漫中过得热气腾腾。

2013年,祁志明家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全家挤在空心砖堆砌的小平房里,雨天漏雨、冬天漏风。双亲年事已高,岳母肢体残疾,无法从事生产劳作,面对生活的压力,祁志明夫妇坚强地“苦熬”着。

2017年,祁志明家在农村危房改造项目中享受到了建房补助5万元以及5万元的3年贴息贷款,另外,挂包单位和挂钩责任人给了祁志明物资的支持和帮助,他家新建了两层楼房,干净整洁,窗明几净。住房困难解决了,祁志明把精力投入养殖业,全家享受到了黑山羊、生猪养殖1+2产业扶贫项目6000元等优惠政策,他还积极到就业扶贫电子商务培训中学到了满满“干货”,几年来,大羊生小羊,如今已有280头之多,不知不觉,竟成了麻栗坪村的养羊大户。

“一年毛收入有10万元呢,这几年我感觉我家的生活一年一个变化,以前我做梦都不敢想,我家也能过上这么舒坦的日子。”祁志明笑着说,今后我要多学技术,科学养殖,带着大伙一起养羊。对于以后的生活,他信心满满。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