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5地被认定为2021年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
来源:农业农村部       2021-05-12 09:33:58 【字体:
【字体: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认定2021年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加快推动农业贸易转型升级,助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在省级推荐、专家评审、综合评议和公示的基础上,决定认定北京秋实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15个基地为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以下简称“国贸基地”),将盐城市怡美食品有限公司等13个基地纳入国贸基地管理体系。

其中,我省5地被认定为2021年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

2021年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认定名单(云南省)

通海高原农产品有限公司

云南农鑫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云南通泰贸易进出口有限公司

芒市生态茶叶有限公司

曲靖博浩生物科技贸易有限公司

 

《通知》具体内容如下:

一、准确把握建设方向

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着眼扩大农产品出口、提高国际竞争力的总目标,着力提升基地主体适用海外市场标准、善用贸易规则、打造国际品牌、开拓国际市场的能力,做实做细出口促进公共服务,为本地区农业外贸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二、积极支持基地建设

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积极支持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建设,加强与财政、商务、海关、市场监管、金融、保险等部门协调,推动相关政策措施向基地主体集聚,形成强基地、促出口的工作合力。

三、及时总结推广经验

各地要注重总结国贸基地建设过程中探索出的典型做法,加强宣传报道和经验推广,以点带面提升本地区出口农产品竞争优势,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各省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有序组织开展外贸业务培训、观摩学习、交流研讨等活动,促进经验分享与合作交流。

四、完善健全后续管理

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对国贸基地市场主体的跟踪服务和指导,及时了解并反馈国贸基地遇到的涉外贸易壁垒等问题。农业农村部将适时出台专门管理办法,对国贸基地开展监测评价,建立“有进有退”的动态管理机制。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