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开展界别活动提出
加强合作 提升农产品市场影响力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1-05-17 12:05:09 【字体:
【字体:

5月14日,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组织中共二组、三组和农业界别活动组的委员围绕“现代农业产业园及农业科技园区发展情况”主题,到石林彝族自治县开展界别小组联组活动,并前往圭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省政协副主席陈玉侯带队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石林台湾农民创业园,听取企业介绍虾青素产品、产业发展情况,了解三七立体栽培情况和市场前景;在杏林大观园观看中医药馆规划,听取杏林中医药文化产业规划及发展情况介绍。调研组了解到,近年来,昆明市加快现代农业园区发展,发挥现代农业产业园产业融合、农户带动、技术集成、就业增收等功能,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创新农民增收利益联结机制,培育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新动能,为昆明高原特色都市现代农业、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和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

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加快园区对外合作,联合开展农业科技、高端种业、农业博览集中招商推介活动,共同提升园区“昆明造”农产品市场影响力;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支持市级农业农村改革试点任务在现代农业产业功能区进行部署;要加快人才引进,建立校院企地创新共同体,促进产学研精准对接,促进农业产业园高质量发展。

在圭山国家森林公园“一支人民的军队”雕塑前,调研组成员瞻仰了纪念碑,认真聆听圭山革命老区的斗争史,并依次为革命先烈敬献了鲜花。

通过追寻红色记忆,党员同志们深刻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和中国的明天,不计个人得失,呕心沥血的战斗豪情和磊落风骨。他们表示,要自律自省,尽心履职,始终牢记肩负的责任。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孙文忠参加调研。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