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农业机械鉴定站在昆举办
“云南省智慧农业设备应用培训班”
来源:云南省农业机械鉴定站       2021-05-17 16:37:54 【字体:
【字体:

云南省农业机械鉴定站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要把发展农业科技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给农业现代化插上科技的翅膀”的号召,为培养智慧农业设备管理使用高素质人才,加强农业智能设备操作使用及安全保障能力,促进农业机械化高质量发展,针对我省农业机械装备设施管理、研发、使用等各类从业人员,于2021年5月10日至5月13日在昆明首次举办“云南省智慧农业设备应用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共有54名学员,分别来自全省16个州市的农机技术推广部门,以及农机合作社、种植大户等。

厅农机处领导在开班式上讲话

在培训期间,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化管理处领导介绍了我省近两年农业植保无人飞行器的应用情况,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执行情况。同时强调生产企业和经销商要严格执行国家购机补贴政策相关规定,认真履行企业的责任和义务,为农机使用者提供优质合格的农业机械产品。云南省农业机械鉴定站领导对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员提出要求,希望大家珍惜培训学习的机会,以充分的准备迎接农机智能化新趋势,做到学以致用。

老师为学员授课

培训班邀请了云南农业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学院学科带头人杨毅老师讲授智慧农业概念与运用,昆明理工大学教授、学院学科带头人张付杰老师讲授农业无人机原理,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技术研发总监、广州极飞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讲授农业无人机应用,大疆、极飞技术保障负责人讲授农业无人机保障及实际操作。

无人机操作实训

本培训班给农机管理部门、农机教学科研、生产研发企业、农业机械使用者搭建了一个彼此相互交流的平台。让每位学员从理论知识到实际操作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理解,取得了很好的培训效果,学员们对此次培训方式给予很高的评价。

(撰稿人:牛玉梅 审核人:李学进)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