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举办2021年绿色食品检查员、监管员及农产品地理标志核查员培训班
来源:云南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       2021-05-17 16:55:35 【字体: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绿色食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工作队伍建设,提高各级工作人员业务技能和管理水平,推动全省绿色食品、农产品地理标志事业快速发展。经请示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同意,5月10日-15日,云南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在昆明市成功举办了绿色食品检查员、标志监督管理员培训班和农产品地理标志核查员培训班各一期,来自全省16个州(市)、129个县级工作机构的业务骨干35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委派地标处高级农艺师宫凤影、河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副主任李建锋、天津市农业发展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张凤娇到培训班授课,经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同意,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邀请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昆明)研究员汪禄祥、昆明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高级农艺师鲁惠珍等专家进行授课。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长杨晏模、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丁永华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分别就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绿色食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对下一步绿色食品、农产品地理标志工作提出了要求。

培训班上,宫凤影就农产品地理标志概述、登记程序、材料组织、审核要点及实际工作中常见问题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就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李建锋、张凤娇、汪禄祥、鲁惠珍等就绿色食品概述、绿色食品标准体系、绿色食品标志许可审核和现场检查、绿色食品证后监管、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创建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理论教学结束后,分四组组织全体学员赴云南省盐业有限公司、安宁八街高桥食用玫瑰专业合作社、昆明市宜良滇王食品有限公司和宜良摇金山宝洪茶业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严格按照绿色食品现场检查程序和证后监管要求开展现场教学。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参加了考试,考试合格者将获得培训合格证书,并按绿色食品检查员、标志监督管理员及农产品地理标志核查员注册规范要求进行注册。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日程设置科学,培训内容丰富、专业性和针对性强,理论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更加有利于学员理解、掌握培训内容。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省绿色食品、农产品地理标志工作队伍业务水平和管理水平,为推进全省绿色食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的发展,助力全省“绿色食品牌”打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人:丁永华)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