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移民村寨展新颜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5-18 09:52:30 【字体:
【字体:

曰者镇茶花二村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走进丘北县曰者镇石坝村、茶花一村、茶花二村等移民村寨,整齐美观的住宅楼,宽阔平整的道路,颇具民族特色的文化墙,让人感受到恬静优美的壮乡风光和静谧祥和的乡村生活。

石坝村、茶花二村等5个村寨是当年为建设红旗水库实施搬迁的移民村。2016年,丘北县在石坝村等村寨实施移民搬迁安置避险项目工程,这些村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房子由土基房变成整齐划一、颇具特色的新式楼房,活动场所设施配备齐全,过去人畜杂居、基础设施落后的面貌得到彻底改变。

近年来,村民们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带领下,转变观念,调整产业种植结构和生产方式,发展农、果经济作物,挣钱的路子越来越多。依托区位优势和气候条件,石坝村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和“移民专项资金补助、群众种植管理、公司技术指导并保护价收购”模式,发展各类特色产业。已发展的300余亩早熟蜜桃亩产可达1000公斤,每亩收入3000元左右,有效提高了群众增收致富能力。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