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元谋:美丽乡村黄豆飘香
来源:云南网       2021-05-18 10:02:42 【字体:
【字体:

芳菲五月,收获满满。记者来到位于元谋县平田乡华竹村委会的田园风光观景台,放眼望去,勐岗河水从脚下潺潺流过,大片黄豆密布在沃野上,好似绿色巨毯,与远处山色融为一体。

田间地头,沉甸甸的黄豆在枝头迎风摇曳,三五成群的村民正在采收、分拣、打包,采摘下的果实荚鲜粒大,绿油油地堆积在一起,村民们的笑脸格外喜人,田野中呈现出一派丰收喜悦的画面。

“我们华竹村坝子水源丰富,每年都种毛豆,一月种下,五月采收,加上细心打理,我们栽种的毛豆产量和质量都比较高,卖出的价格也比较好。”正忙着采摘豆子的村民杨正湘介绍,现在正是黄豆大量上市的时节,亩产量能到达1000公斤左右,每公斤价格在6元左右。

在千亩连片的黄豆地四周,静谧舒适的村庄、错落有致的房舍、干净整洁的道路、宽敞明亮活动室……共同组成了乡村美如画、田野豆飘香的“写真集”。

近年来,平田乡因地制宜,以建设“山水田园风光”为目标,逐步建设好华竹金刚后山国家储备林和特色经济林果,创建绿水青山和林果产业,打造勐岗河水体景观、华竹田园风光、华竹3000亩黄豆规模连片种植“一村一品”和平田土林景区,着力创建华竹山水田园风光农旅融合乡村示范带。通过毛豆等特色产业规模化、标准化种植,有效促进了农业提质增效和农民增收致富,走出了一条具有平田特色的乡村振兴路。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