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昆明晋宁:特色生态农产品助力高粱地村奔向幸福新生活
来源:云南网       2021-05-18 10:04:46 【字体:
【字体:

昆明市晋宁区夕阳彝族乡大山深处高粱地村委会的彝族和哈尼族群众,每天都在山间梯田中奔忙穿梭,泡田、打浆、插秧,他们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着自己的美好幸福新生活。

5月11日早,张永飞一家就开始在自家田里忙碌起来。张永飞和父亲用锄头、铲起泥巴,筑高田埂,不远处,旋耕机在水泡着的田地中翻腾,他们要赶着小满节令前把已经提前育好的秧苗插入水田。

高粱地村委会以种传统农作物为主。2017年,这里还是一个刚刚摘掉省级贫困村帽子的偏远山区村,人均收入仅有6000多元。为提高群众收入,巩固脱贫成果,晋宁区各级部门想方设法给政策、给资金、给技术,架桥铺路、整村搬迁、发展乡村旅游;高粱地村立足发展特色生态农业,积极引导农户种植经济价值更高的高钙硒米、丰优香占稻米、还发展配套产业,在稻田里放养谷花鱼,立体种养殖模式,形成了一个小的生态链。近两年,这里的水稻、黑皮花生、水果瓜子、苞谷、烤烟等特色农产品,逐渐形成了“夕阳生态农产品”品牌,村里人均收入也达到了12000多元,靠着发展特色生态农产品,高粱地村群众奔向了幸福新生活。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