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三七病虫害农药减量增效现场观摩会在昆明市石林县举办
来源:云南省植保植检站       2021-09-22 10:39:07 【字体:
【字体:

9月15日,三七化学农药协同增效关键技术现场观摩会在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举办。云南省植保植检站、昆明市植保植检站、石林县植保植检站、苗乡三七、明德立达公司、石林县三七种植户等共计50人参加本次现场观摩会。

 

 

该项目是“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化学农药协同增效关键技术及产品-中药材病虫害全程综合防治示范园”,实施单位为上海明德立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苗乡三七科技有限公司,省、市、县三级植保植检站作为项目技术指导单位。

 

 

15日上午,项目组在石林县圭山石头寨现场展示了三七农药减量增效关键技术试验效果。9月至10月三七叶片健康对产量影响大,三年期示范区比常规管理区叶色浓绿,不早衰,整体覆盖度高,预计测产时会有20%以上的增产。结合农残和重金属检测结果,三年期全程比农户常规种植减少用药6次,减少化学农药30%。

 

15日下午,与会代表到石林长湖镇松园口村何卫道示范园,观摩了三七种植一年期与三年期的试验示范效果。在苗床上,示范区与常规区相比,三七叶色浓绿,缺塘少,长势较为均匀。项目试验证明,通过实施化学农药协同增效关键技术,能够降低三七农残,提升三七品质,并减少环境污染。(拟稿人:罗嵘 审核人:朱美斌)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