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农业产业帮扶工作推进视频会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1-09-23 11:20:55 【字体:
【字体:

9月18日下午,为落实好云南省委、省政府“一平台、三机制”工作部署,加快推进产业帮扶全覆盖机制建立,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在昆明召开了全省农业产业帮扶工作推进视频会。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脱贫地区产业发展工作推进视频会精神,通报了当前云南省产业帮扶信息监测管理平台维护、项目风险防范机制建立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强调,推进脱贫地区产业发展,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是农业农村部门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底线任务和长期任务。各地要统筹谋划,聚焦重点,扎实推进脱贫地区产业发展。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产业帮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坚持目标导向,深入排查整改,切实化解产业帮扶项目存在的风险和问题;三要坚持系统导向,整合资源力量,切实保障不发生规模性返贫。

会议要求,各地要加强协作配合和服务监管,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创新社会参与机制,加快推进产业帮扶相关工作进度,确保政策衔接到位、任务对接到位、工作落实到位。

省农业农村厅机关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各州(市)农业农村局分管同志、有关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分管副县长,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有关股室(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拟稿人:何应心 摄影:冯稚进 赵丹 审核人:蔡晓琳)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