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1年云南省红火蚁应急防控演练暨宣传活动在昆明举行
来源:云南省植保植检站       2021-09-24 17:38:35 【字体:
【字体:

9月24日上午,2021年云南省红火蚁应急防控演练暨宣传活动在昆明COP15主会场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全国农技中心、省市区三级植保植检站、省级红火蚁部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省植物保护学会、官渡区六甲街道办事处、滇池国际会展中心等多家单位参加活动。

活动开幕式上,全国农技中心检疫处高级农艺师王晓亮介绍了全国红火蚁发生防控形势以及PFOS项目背景和意义。

随后本次红火蚁应急防控演练指挥长、省植保植检站王德海站长发出指令,红火蚁防控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在技术专家组、灾情调查组、协调保障组、灾害防控组和宣传综合组的协作下,全面演示了红火蚁疫情报告、疫情诊断、疫情监测调查、疫情防控处置和协调保障等红火蚁阻截防控的各个环节。

全国农技中心检疫处高级农艺师对本次红火蚁应急演练暨宣传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在COP15会议即将召开之际,云南组织红火蚁应急防控演练暨宣传活动意义重大,整个活动组织完整有序、内容丰富、效果明显,值得全国植物检疫系统学习借鉴。(拟稿人:李燕 审核人:朱美斌)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