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1年第四届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水生物病害防治员云南省选拔赛圆满完成
来源:云南省水产技术推广站       2021-09-24 18:04:57 【字体:
【字体:

9月23日,2021年第四届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水生物病害防治员云南省选拔赛在昆明举办。本次竞赛由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省水产技术推广站具体承办。来自全省水产行业的21名参赛队员参加本次选拔赛,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管理处副处长施传岳作赛前动员讲话。

赛前动员

竞赛采取理论知识考试和操作技能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理论知识考试内容按照水生物病害防治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高级工技能要求,从职业技能鉴定国家题库农业分库中生成考试题目;现场技能操作考核选取水生动物疾病诊疗、草鱼解剖及血涂片制作两项操作技能作为竞赛内容。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各参赛队员在竞赛中赛出成绩、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了较好成绩。本次选拔赛选拔出的3名选手将代表云南省参加“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四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水生物病害防治员”项目竞赛。

举办此次竞赛是发现、培育和选拔更多专业型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是推动农业农村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对全面提高渔业从业者素质,促进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长期扎根在生产第一线,为保障水产健康养殖和水产品质量安全、助力渔业产业扶贫和乡村振兴做出突出贡献的渔业从业者将起到积极的激励作用,并为全省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拟稿人:杨其琴 审核人:潘文良

参赛队员合影

理论知识考试

现场技能操作考核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