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1年全省红火蚁监测与防控技术培训班在丘北县举办
来源:云南省植保植检站       2021-09-30 14:05:05 【字体:
【字体:

9月27至28日,云南省植保植检站在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举办2021年全省红火蚁监测与防控技术培训班,来自全省16个州(市)的植保植检机构负责植物检疫工作分管领导、红火蚁发生县(区、市)植保植检机构植物检疫员等80多人参加了培训。

参训人员观摩了中国PFOS项目红火蚁监测与防控现场,听取了华南农业大学陆永跃教授关于红火蚁“生物学特性、为害特点、防控模式和防控技术”等方面的专题报告。文山、昆明两地代表交流了红火蚁发生危害、防控成效及经验。

培训中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实施的第一年,恰逢COP15大会即将在云南昆明召开,控制外来有害生物入侵,保护全省生物安全责任重大。各地要结合实际,制定行之有效的实施方案,建立防控示范区,集中完成红火蚁防控目标任务,明显缩小疫情发生面积,持续压低发生区红火蚁种群密度,有效遏制红火蚁疫情扩散蔓延,严防重大伤害人畜事故发生。

云南省植保植检站相关领导在培训中强调,各地植保植检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2021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以及省农业农村厅的要求,抓实抓细植保植检机构的工作责任,充分利用好红火蚁救灾项目资金,把农田(地)周围的红火蚁阻截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做到细处,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和生态安全。(拟稿人:李燕审核人:朱美斌)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