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1年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
昆明综合试验站现场培训会在思茅区召开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1-09-30 15:10:03 【字体:
【字体:

9月27日下午,由普洱市思茅区渔业发展中心主办,省渔业科学研究院承办的2021年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昆明综合试验站现场培训会在思茅区召开。普洱市思茅街道、南屏镇、倚象镇、六顺乡、云仙乡、龙潭乡六个乡镇的基层农技人员、养殖企业负责人、示范主体以及普通养殖户共55人参会。

会上,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昆明综合试验站站长、省渔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以“水产新兴养殖模式与技术”为题,重点介绍了在绿色发展的总体要求下,省内外新兴的养殖模式和关键技术,从不同养殖模式和新技术的构建成本、运行原理差异,分析了在生产中的核心技术和管理要领。在渔业养殖示范基地为养殖户讲解罗非鱼科学投喂技术,介绍了风送式投饵机、微孔纳米增氧系统的构建、维护及操作要点。

这次培训也是省渔业科学研究院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部分。(拟稿人:崔丽莉 审核人:鲁祥兴

     |      分享到: